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非洲艺术收藏家被控非法进口1吨象牙

2013年11月05日 08:19   星岛日报  

戈登 戈登 当局缴获的部分象牙。每日新闻 当局缴获的部分象牙。每日新闻

  《星岛日报》消息:一名非洲艺术收藏家26日向布碌仑联邦当局自首,他被控非法进口1吨象牙进入美国。

  《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戈登否认10项指控后,以100万元保释外出。

  检察官说,戈登违反了濒危物种法案,透过支付一名身分不明的同谋购买非洲象牙原材料,并进行雕刻。那些雕刻品于2006年至2009年之间藏在行李内经肯尼迪机场偷运入境。

  根据法庭文件,68岁的戈登被指指挥共犯对象牙进行染色,令它们看起来很旧。

  检察官说,戈登在费城的零售商店中出售一些雕刻品,联邦特工于1年多以来在那里查获许多证据,没有记录他申请特别许可证授权进口象牙。

  布碌仑联邦检察官林奇表示,这宗案件中涉及的象牙数量惊人,并强调被控罪行的严重性。

  辩护律师阿尔瓦说,绝大多数被查获的象牙都是在戈登商店的地下室,而不是作出售用途。他估计这些象牙总值超过100万元。

  阿尔瓦表示,他的当事人是一个收藏家,很少出售象牙,他也打算向宾州的博物馆捐出象牙。

  而向戈登出售象牙的那个人则指,这些雕刻品都是在禁运生效之前已进口到美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