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纳粹劫掠艺术品更多细节曝光

2013年11月07日 10:35   艺讯中国  

德国艺术家奥托·迪克斯(Otto Dix)两幅之前无人知晓的画作2013年11月5日在奥格斯堡的法院中公诸于众。左图为奥托·迪克斯叼着烟支的自画像。   德国艺术家奥托·迪克斯(Otto Dix)两幅之前无人知晓的画作2013年11月5日在奥格斯堡的法院中公诸于众。左图为奥托·迪克斯叼着烟支的自画像。

  作者 Alexander Forbes

  艺术史学家梅肯·霍夫曼(Meike Hoffmann)被指派鉴定和评估从科尼利厄斯·格尔利特(Cornelius Gurlitt)的慕尼黑公寓中发现的1406幅画作、印刷品、版画和水彩中未知的作品。霍夫曼和许多参与了发现过程的警员周二早晨出现在巴伐利亚城市奥格斯堡的新闻发布会上 。他们透露了行动过程中的更多细节和这批宝藏的具体规模。

  与德国杂志Focus之前所报道的,即2001年春天海关警员就搜查了公寓并发现价值约10亿欧元的纳粹劫掠画作不同,慕尼黑海关总监茨格弗里德克·罗贝尔(Siegfried Klöble)澄清说对公寓的搜查发生于2012年2月28日至3月2日之间。这使得发现和公开过程之间的差距从之前的两年半,一下子缩小到了现在的一年半。 

  批评人士指责拖延向公众宣布,无疑是想延缓将这些艺术品归还给它们曾经的拥有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奥格斯堡首席检察官雷恩哈德·尼米兹(Reinhard Nemetz)指出如果更早发布格尔利特收藏的信息无疑将阻碍整个调查过程,并对整个宝藏的安危产生影响,如同现在的情况一样。观赏视频:

  一些专家称这次的发现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一位纳粹劫掠品的拥有者莫妮卡·塔茨科夫(Monika Tatzkow)告诉德国《艺术》杂志,关于这个收藏的流言在行家里手之间早已广为流传,尽管并没有联系到格尔利特身上,也没有任何关于藏品内容的确切信息。

  另一个警员澄清了艺术品的规模和保存状态。最终清点结果为共有1406件画作,其中1285件未装裱,121件装裱。德国新闻机构DPA宣称收藏中包括了不少之前未被报导的艺术家,比如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居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马克斯·利伯曼( Max Liebermann),奥托·迪克斯(Otto Dix),奥古斯特·马克(August Macke),卡尔·施密特-罗特卢夫(Karl Schmidt-Rottluff),亨利·德·图卢兹-洛特雷克( Henri de Toulouse-Lautrec),卡尔·施皮茨威格( Carl Spitzweg),恩斯特·路德维格·基尔希纳(Ernst Ludwig Kirchner)。

  格尔利特在萨尔茨堡还有另外一处住所,因此一位来自当地的官员告诉DPA除了现在被曝光的巨型收藏,在萨尔茨堡也许还有更多的艺术品,但现在并没有合法的依据和理由来对另一处建筑进行搜查。

  霍夫曼特别指出她所鉴别的艺术品多为之前人们从不知晓,或从来没有登记在册的,因此也从未出现在艺术家的作品名录中。她同时反驳了一些关于公寓内肮脏的环境对这些画作有所损毁的报道。据DPA称,相反,她说这些作品“保存程度惊人之好”。警官们进而解释说保存画作的房间要比公寓内其它房间干净不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