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军事记录或能帮助识别纳粹劫掠艺术品身份

2013年11月07日 11:34   新浪收藏  微博

库存清单的前两页 库存清单的前两页

  据《艺术新闻报》报道,科尼利厄斯·格尔利特的慕尼黑公寓藏有1406幅画作,但是这位继承人却有办法得知作品的身份。据德国媒体披露,1946年,盟军从科尼利厄斯·格尔利特的父亲处收走了约100件藏品,并编制了一份长达5页的库存清单。5年后,这些艺术品归还给了格尔利特。

  这份清单中包括马克斯·利伯曼的“Zwei Reiter am Strand”——曾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过;还有马克斯·贝克曼的“Lion Tamer”——已于2011年交由德国拍卖行Lempertz拍出。该清单将在网上展示。

  与此同时,在奥格斯堡检察官决定不透露有关慕尼黑藏匿作品完整清单后,国际社会要求提供信息的呼声如潮水般席卷而来。二战期间曾被大量劫掠艺术作品的波兰原本对此次发现满怀希望,但是当地时间周一,波兰驻慕尼黑总领事馆Justyna Lewanska联系检察官,对不公开相关发现一事表示失望,并对检察官的动机表示质疑。Lewanska称,她至今仍未收到任何信息,若在未来几天内还未得到答复,她将再次联系检察官。

  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个案发表评论,但重申,请那些丢失画作的索赔人联系办公室,他们将会以最快速度进行答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