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德国将加速披露1400幅纳粹窃据名画细节

2013年11月12日 12:06   新浪收藏  微博

“对于犹太组织的众多提问,我们深表理解,”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 Lennart Preiss/Getty Images 供图   “对于犹太组织的众多提问,我们深表理解,”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 Lennart Preiss/Getty Images 供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德国政府已表示,将加速推动慕尼黑公寓被发现画作的识别和细节披露工作。据悉,该公寓中的许多藏品为纳粹洗劫作品。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称,德国当局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详述他们打算如何公开确认这1400件艺术品。“对于犹太组织的众多提问,我们深表理解。他们代表着那些曾遭受恶劣对待的老人们,”塞伯特说。

  官员们并未透露在科尼利厄斯·格尔利特的慕尼黑公寓中所发现画作的细节,尽管人们已经得知这批画作中包括马蒂斯、毕加索的作品。此次大发现是在一次税务调查中收获的。

  检察官表示,有证据显示,其中一幅马蒂斯所绘的女人坐像,是1942年纳粹从法国银行盗走的。其他从博物馆劫掠的艺术品被纳粹冠以“堕落的艺术”之名,并销往海外。

  还有一部分画作可能是犹太收藏家在被威胁逼迫的情况下以低价售出的。对于这些收藏家的继承人来说,此次发现无疑为他们点燃了希望之光,但是缓慢的信息公布却让他们感到失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