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艺术项目:寻找茫茫人海两张相似的脸

2013年11月18日 13:56   新浪收藏  微博

  他们可能看起来像双胞胎,但事实上,这些有着相似面孔的双人黑白肖像里的人物毫不相关——虽然这一点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来自摄影师Francois Brunelle的作品,他对不同的两个人却有着惊人相似面孔的现象非常着迷,于是,他开始了这个摄影项目《I'm not a look-alike》,从开始到现在,他一共已经拍摄了约200组照片,这意味着,他已经找到了200多对完全没关系却有着相似长相的人。

  这位雄心勃勃的加拿大艺术家是从北美开始这个项目的,而现在,他计划把这个项目扩大到世界范围,为展示这些图片,他计划办展览,并出一本书。

  Brunelle在1968年开始做摄影师的时候,他就开始对人的脸感兴趣,那时候他18岁,接下来,他发现自己对两张相似面孔的情形特别着迷,想象一下,这个世界还有另外一个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正如网友“坏先生协会会长”所说:“就像是一个人的双重人格自画像。想象着冥冥人海中,有另一个你,以另一种方式生活着。”开启这样一种对世界的想象,一定能化解不少的孤独,同时也能把对世界的体会开拓到另外一个层面。

  Brunelle强调,我对人的面孔感兴趣,但却从没想过要去找那些和名人长得像的面孔,我关注的是两个完全不相关的普通人,他们也许甚至生长在不同的国家,年龄也不一样,但他们相同的长相却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交集,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体会。这就是我想做这个项目的目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