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 Pointz涂鸦区一夜被毁:文化保护成难题

2013年11月20日 15:51   新浪收藏  微博

纽约5 Pointz涂鸦区一夜被毁 纽约5 Pointz涂鸦区一夜被毁 纽约5 Pointz涂鸦区一夜被毁 纽约5 Pointz涂鸦区一夜被毁

  新浪收藏讯  上个月,著名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斯的纽约之行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他在临行前留下的保护5 Pointz涂鸦区的希望,终究还是未能实现。一夜之间,纽约的国际涂鸦圣地消失殆尽,变身“白色坟地”。

  自2002年举办涂鸦策划活动以来,位于皇后区的这栋五层楼仓库一直吸引着众多的艺术爱好者,也成为了坐城铁行经此处的旅客们最为熟悉的一道风景线。然而,今年8月,官员们批准了该建筑所有者关于拆除此地的提案。

  连夜将涂鸦用白漆覆盖掉的做法遭到了艺术家、粉丝和志愿者的谴责,他们聚集在一起,其中许多人眼中含泪。

  不过这栋大楼的所有人杰里·沃尔科夫辩护道,这种一次性解决的做法比一块块拆除更能减少对人们的折磨。他还表示,将在新建筑上重现涂鸦艺术。“虽然现在他们对我的做法感到厌恶,不过这个做法对我们大家都有利。”随后,他还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已经通知警察来这里。最后一件事,我希望不会发生任何冲突。我不想任何人被逮捕。我尊重他们。”

  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在沃尔科夫的许可下,艺术家们开始在此地作画。但是这位业主在2010年决定拆除该建筑,建两栋摩天大楼。尽管策展人和艺术家曾对沃尔科夫提起诉讼,但法院最终裁定支持沃尔科夫。

  也许未来,在皇后区还会建起一个新的涂鸦区,但是它还会是人们印象当中那个不可磨灭的5 Pointz么?反观中国,一栋栋伪古建拔地而起,一栋栋真古建化为废墟,虽然造型相同,但是它们能够同日而语么?看来,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共存,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各国都是个难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