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2013年11月21日 06:49   金羊网-新快报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哈利·波特上美国邮票 乐了哈迷却惹恼集邮迷

  反对者宣称:哈利·波特不是美国人……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邮政局19日起发行哈利·波特主题系列邮票,希望增添流行文化元素以刺激销量。大量哈迷对此兴奋不已,而集邮迷们则非常反感,他们的理由是:哈利·波特不是美国人。

  内容

  一套20枚,主要人物都有

  美国邮政局当天发行的哈利·波特主题系列邮票中,包含20枚邮票,被印制成精美的小册子,就像一本小书。每一页有4枚邮票,每一枚上则印刷着“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巫师、英雄、哈利的至交好友与邪恶反派。

  同名系列电影主人公哈利·波特不同时期的面貌,以及他的伙伴赫敏、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反派”伏地魔、哈利·波特的猫头鹰“海德薇”等形象纷纷跃然纸上。

  美国邮政局邮票发行业务主管苏珊·麦高恩介绍说,哈利·波特主题邮票一套20枚。相信哈利·波特迷们一定乐于将其纳入个人收藏,预计市场需求较大。

  原因

  年亏50亿,美国邮政没钱

  自2008年以来,美国邮政管理局就遭遇了财政危机,在过去的一年更是亏损了50亿美元。美国邮政局局长帕特里克·多纳霍说,美国邮政局如今需要改变邮票发行市场方向,通过增加商业元素来创收,以应对传统邮政业务和收入在网络时代不断下滑的现状。设计者选择哈利·波特为主题,是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美国邮政局近年持续亏损,传统邮件投递业务规模不断缩减,过去5年间邮递量下降了40%。为摆脱困境,美国邮政局不断尝试缩减工时、削减员工福利等以开源节流,并多次以巨额亏损为由向国会提出改革请求。

  即便如此,美国邮政管理局出版哈利·波特主题邮票也是孤注一掷。2009年,管理局为纪念动画片“辛普森一家”播出20周年推出的主题邮票就遭遇滑铁卢,共印刷了10亿张邮票,最终仅仅卖出了3.18亿张,亏损了120万美元。

  截至目前,在美国销量最好的邮票要数“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纪念邮票,共卖出了7亿张。

  反对

  “哈”是外人,商业气息露骨

  哈利·波特在脸书的主页上有6600万的追随者,该套邮票的问世令不少哈利迷欣喜若狂,却也引起了集邮家的反感,问题的根源在于:哈利·波特不是美国人。  美国集邮协会前会长约翰·霍奇纳此前曾担任咨询委员会成员长达12年,他的观点体现出反对方的部分意见。他说,哈利·波特并非美国人,商业气息露骨,即便邮政局认为可借此刺激销量,也不应将其作为邮票主题,反观一些销量并不理想的主题却能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面对质疑,邮政管理局发言人罗伊·贝茨回应道:“邮票本来就多彩多样,哈利·波特更像是一种标志,我们将他印在美国邮票上再合适不过,这样做有啥不对的。”

  由于争议声巨大,美国邮政局最后不得不干脆绕过持反对意见的公民邮票咨询委员会而推出这套邮票。

  据报道,这一咨询委员会已有56年历史,负责向美国邮政局邮票选题提供建议以确保选题能“禁得起时间考验、符合公众意见和国家利益”,其成员目前包括多位文化、艺术、体育、传播领域名人。

  美国邮政局为重塑品牌形象而于2012年聘用前可口可乐公司高管担任市场总监,哈利·波特主题邮票正是其“新官上任三把火”举措之一,未料招致公民邮票咨询委员会不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