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尔画作苏富比上拍:创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

2013年12月05日 12:59   新浪收藏  微博

《Saying Grace》 《Saying Grace》 《The Gossips》 《The Gossips》 《Walking to Church》 《Walking to Church》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三幅曾经作为《星期六晚邮报》封面、描绘美国小镇的诺曼·洛克威尔画作在苏富比上拍,共拍出将近5780万美元的价格,约为拍前最高估价的两倍。

  当天,在拍场上,众多美国艺术品经销商、藏家云集。在竞拍洛克威尔最受欢迎的一幅作品《Saying Grace》,场内鸦雀无声,整个过程持续了9分半钟,最终该画作以4600万美元被一位电话委托的匿名买家竞得,超出拍前估价2000万美元,同时创造了洛克威尔的新拍卖纪录。

  另一幅估价在600万至900万美元的作品《The Gossips》,以845万美元的价格被电话委托买家收入囊中。据悉,该作在1948年3月6日的《星期六晚邮报》封面上出现后,引来众多读者电话咨询这些人在闲聊什么。

  第三幅画作,《Walking to Church》,被美国油画经销商瑞克·拉普曼以320万美元购入,他称自己是帮一位客户购买的。该画拍前估价为300万至500万美元。在被问及为何这幅画的竞争者比较少时,拉普曼先生回答:“它的风格不一样。”

  这三幅画的原主人是长期担任杂志艺术总监的肯尼斯·约瑟夫·斯图尔特,他和洛克威尔一起工作时,洛克威尔将它们送给了他。三幅作品的上拍也为斯图尔特的儿子们长达数年的法律纠纷画上了句号。

  在今年秋天运抵苏富比之前,它们在诺曼·洛克威尔博物馆借展了18年。但是,在斯图尔特在世的时候,《Saying Grace》是装饰在他杂志社的办公室里的,离职后,他将这幅画挂在了家里的客厅中。《Walking to Church》则一直在斯图尔特妻子的卧室里。

  周三的拍卖还有数件洛克威尔的作品上拍,同样是由斯图尔特送拍的。其中价格最高的是一幅水彩习作《Breaking Home Ties》,拍出了90.5万美元的成绩,是拍前估价的3倍。同样,买家是通过电话委托竞投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