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爆棚:艺术家在废弃建筑里造视觉奇观

2013年12月10日 14:12   新浪收藏  微博

  法国艺术家Georges Rousse是一名摄影师和装置艺术家,他在废弃的场所里进行几何图形的3D绘画,营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奇异空间视觉景观。这些作品让那些废弃的环境一扫荒凉,它们强烈冲击着人们的眼睛。Rousse的想象力和对空间的干预能力可见一斑。

  Georges Rousse 1947年出生在巴黎。他的艺术生涯开始的时候,他专注投入的是建筑摄影,他兴致勃勃的追随着美国摄影大师Steichen、 Stieglitz、和Ansel Adams等人的脚步。后来,当他发现了大地艺术、接触到至上主义奠基人马列维奇的“白底上的黑色正方形”画作之后,Georges Rousse的兴趣发生了改变,他和摄影的关系也发生了改变。他开始实践空间和绘画之间的关系的创作,

  Georges Rousse开始在废弃的建筑物里做装置,他对那种把固定场所做出变迁的尝试一直很感兴趣,在一个被人遗弃的场所里,制造出意外的视觉奇观,并把这一幕拍下来,这让他体会到创作的更多乐趣。

  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Georges Rousse就开始把他拍摄的这些建筑中的绘画图片冲洗出巨大的尺寸,这样,站在图片前的观众就可以通过一种令人信服的方式获得一种别样的空间体验。打破了艺术媒介之间的界限,把摄影,绘画和建筑等元素融入在一起,在过去的30年,他创作出了丰富而耐人寻味的作品。Georges Rousse用独特的创作和表达方式在当代艺术世界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自从1981年他在巴黎做了第一个展览之后,Georges Rousse继续在全世界的各种建筑里进行他的空间造型和色彩实践,并且把这些照片在世界各地展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