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专家自制假葡萄酒出售:富豪朋友纷纷上当

2013年12月11日 14:40   新浪收藏  微博

品酒专家自制假葡萄酒出售:富豪朋友纷纷上当 品酒专家自制假葡萄酒出售:富豪朋友纷纷上当

  新浪收藏讯  众所周知,收藏圈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深水区,所以在购买藏品时擦亮双眼变得尤为重要,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落入深坑。这个道理可不仅仅只在国内适用……

  近日,加州一位过着奢华生活、经常出入拍卖行的品酒专家被告上法庭。该专家名为鲁迪·古尼阿弯,是位印尼华裔。周一,他在曼哈顿联邦法庭出庭受审,被控涉嫌邮件欺诈及通信欺诈,因其被指制造和销售假冒葡萄酒,并用假酒作为抵押获得300万美元贷款。

  2012年3月,古尼阿弯就曾被起诉。他因收集稀有葡萄酒而广为人知,还与众多爱好葡萄酒的富豪熟识。他的部分葡萄酒收藏是在2006年以3500万美元售出的。

  古尼阿弯的律师称,古尼阿弯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假酒,并转手出售的。但联邦检察官表示,古尼阿弯已经将他位于洛杉矶市郊的房子改造成了假葡萄酒装配线,他伪造稀有、昂贵的葡萄酒标签,将它们贴在装着混合廉价葡萄酒的旧瓶子上,并用封蜡和旧软木塞,让它们看起来像真的一样。而该事件的受害者都是那些信任他的朋友。

  这位所谓的品酒专家是用什么样的策略销售假酒的呢?据悉,他在款待客人的时候用的是真酒,而在推销的时候却出售假酒。凭借着品酒专家的身份,古尼阿弯在过去三年诈骗了将近2.7亿港币。若罪行全部成立,他将面临最高40年的有期徒刑。

  据网友@扭腰村民 介绍,此次上当的主要是美国的大土豪,还没有发现有中国的,估计如果他再坚持几天不被戳穿,中国土豪上当的更多。除了刑事官司,他已经被好几个富豪诉讼。

  在今年3月时,唐英年窖藏佳酿在佳士得上拍却遭到真伪质疑,也与古尼阿弯有关。随后唐英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卖佳酿来源可靠

  在我们的印象中,书画赝品屡见不鲜,但假葡萄酒却并不常见。实际上并非如此。据专家介绍,全球葡萄酒市场的假酒数量巨大,现在这些商贩还将目标瞄向了亚洲,一是因为消费者们对葡萄酒没有足够的知识,二是亚洲人“爱面子”的文化特征。

  那么,怎样才能在这深不见底的收藏圈中游刃有余呢?或许就像网友@感恩的大魚兒 所说:“没文化,真可怕这句话是真理!”一起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