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引发的纠纷:大学与演员孰对孰错

2013年12月13日 10:33   艺典中国  

安迪·沃霍尔 法拉·福塞特肖像 1980 安迪·沃霍尔 法拉·福塞特肖像 1980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名艺术品鉴赏家称安迪·沃霍尔为美国著名影视剧女星法拉·福塞特创作的肖像画市值约为1200万美元。这件作品目前在演员瑞安·奥尼尔手中。近日,德克萨斯大学起诉瑞安·奥尼尔非法拥有这件估价为1200万美元的法拉·福塞特肖像画。

  法拉·福塞特,1947年出生,是好莱坞的一代运动型美女。她曾在名噪一时的电视版《霹雳娇娃》中出演主角。有影评人表示,在1970年代福塞特的形象曾经塑造了那个时代的性感美女的标准。作为1970年代的性感偶像,一头金发的法拉·福塞特长期与癌症抗争的她,近年来频繁公开亮相积极抗癌。2009年6月26日凌晨,福塞特终因抢救无效去世。福塞特去世后,她将其拥有的所有艺术品捐赠给了德克萨斯大学,据称就包括这件估值为1200万美元的肖像画。

  据悉,法庭将会把这位名为Lee Drexler的艺术品鉴赏家对艺术品的估价考虑在案件判决之内,如果案件成立,这将直接影响演员瑞安·奥尼尔的判刑。不过瑞安·奥尼尔并不认罪,他称这件作品是安迪·沃霍尔赠给他的,而并不算非法拥有。

  除此之外,瑞安·奥尼尔也对艺术品鉴赏家Lee Drexler对这件作品做出的1200万美元的评估有异议,他说,2009年法拉·福塞特去世后,有专家就对她所拥有的艺术品进行过评估,其中也包括一件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当时的估价仅仅是600,000美元左右,并且,这件有争议的作品也在评估清单之中,估价也是100万美元以下。他不相信为何只几年的时间,这件作品就翻身数倍,涨至1200万美元。

  目前,这起案件仍在审理之中,当事人德克萨斯大学以及演员瑞安·奥尼尔均对赢得此次诉讼有很大信心,德克萨斯大学称,如果法庭判决它为赢家,此大学会将这件作品展览在艺术博物馆内,而瑞安·奥尼尔则称,如果他赢得诉讼,他会将这件作品送给他的儿子。究竟谁会是此案件的最大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