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我的体内藏着一个伦勃朗

2013年12月16日 14:18   新浪收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什给小狗巴尼的画像 布什给小狗巴尼的画像 布什给小猫Bob的画像 布什给小猫Bob的画像 布什给Jay Leno的画像 布什给Jay Leno的画像

  虽然是美国前总统,但小布什作为一个画家的名声已经越来越高了,最近他做客美国脱口秀节目《今夜秀》,和主持人Jay Leno谈起了他的艺术生涯。对话非常有趣,让人最难忘的其中一段是,小布什对他的绘画老师说:“我的体内藏着一个伦勃朗,你的任务就是把他找出来。”让我们看看小布什和Jay Leno这段和画画有关的谈话:

  Jay Leno:谈谈你的业余爱好吧,你开始画画了。你给我看过一些你的画作,很厉害啊。

  小布什:我是一个画家。

  Jay Leno:哦,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画家了。

  小布什:你可能不觉得我是一个画家,但我是一个画家。

  Jay Leno:所以你的履历上第一条是美国总统,第二条就是画家吗?

  小布什:那得看你喜不喜欢我的画了。

  Jay Leno:没啦,非常不错的。你是专门上过课吗。

  小布什:我在达拉斯和Gail Norfleet女士学画,每周一次。

  Jay Leno:怎么联系的啊?你打去电话:“海,我是前总统,我要学画。”

  小布什:其实是她到家里做客,我们共同的朋友介绍的,我说我对绘画有兴趣,我读了丘吉尔的《绘画是种业余爱好》,我受到了激励,我说我想学画画。她说你的目标是什么?我说我体内藏着个伦勃朗,你的任务是把他找出来。

  Jay Leno:显然谦虚拦不住您啊。来看看画作,这是您的狗巴尼,瞧瞧。您是凭记忆画还是对着照片画的。

  小布什:对着照片画,作画时心中充满了爱意。

  Jay Leno:再来看一只猫的画。

  小布什:这只猫叫Bob,是我们在农场找到的猫,住在谷仓里,我们把它带回了达拉斯,这货撞大运了。

  Jay Leno:住到总统家当然乐了。

  小布什:睡在我家席梦思垫子上啊。

  Jay Leno:为什么叫它Bob。

  小布什:以便我老了之后还能记得字母怎么拼。

  小布什在节目的最后对Jay Leno说:“我想和您分享的是,我对待画画很认真,它改变了我的生活。”说到这里,他拿出了一件礼物送给了Jay Leno,是布什画的一幅Jay Leno的肖像,非常酷似、神形兼备的一件肖像作品,背后还有布什的签名题字,收到画的Jay Leno很开心,他对观众调侃说,这下我不能再吐槽他了。

  小布什退休后,开始有了画画的闲情逸致,他画画的对象主要有小动物,静物、和乡村风景等,而他最喜欢画的显然是狗,那只在白宫门口神情寂寥的狗,像是布什的另外一个灵魂现身。他的画中有一个有趣的细节,这些画的落款是数字43,人们猜测,这应该代表这小布什是美国第43任总统的意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