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艺术家用羽毛打造出的神秘魅惑雕塑(图)

2013年12月30日 14:24   新浪收藏  微博

  现居伦敦的英国女艺术家Kate MccGwire喜欢用羽毛作为自己的创作元素,她的很多雕塑作品是使用羽毛拼成的,从2007年到现在,她已经收集了无数的羽毛,包括鸽子,喜鹊,鹅,鸭,野鸡等的羽毛,创作了一系列的羽毛雕塑。

  Kate MccGwire是这样陈述自己的羽毛作品的:首选我收集它们,然后把羽毛重新整理,剥离,分层,挖掘它本身的内涵,然后再重新安置它们,最后再把新的造型拍摄下来。

  Kate MccGwire的这些用羽毛完成的作品持续表现出一种“差异性”,它超越了我们的经验世界,作品重新发掘出天然的羽毛中固有的那种美,她试图探讨审美的两个对立的层面:大脑和内心在帮助我们认知世界的特征时运用的不同方式。这两种认知方式在面对天然的材质和异乎于天然的造型中引发观众的视觉冲击,同时产生的感受与思考是她希望作品达到的意图。

  小小的介质羽毛,在Kate MccGwire的手中充满了充沛的能量和无限的可能性,它们被重新组合后,以一种异乎寻常的方式重新亮相,羽毛被她打造成各种奇异抽象的造型,像是来自另外一个时空。她试图用羽毛营造出超越人类经验和常识的形态,作品看起来诡异、魅惑而神秘。

  Kate MccGwire用这些作品探讨美的理念和形式,用感官来创作好玩的雕塑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