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确认埃及3800年前粉红石棺主人

2014年01月14日 09:34   新浪科技  微博

埃及政府透露,这个具有3800年历史的巨大石英岩石棺属于第十三王朝一位鲜为人知的国王,他叫叟伯克侯特普一世。这些考古学家破译碑文,寻找墓穴主人。   埃及政府透露,这个具有3800年历史的巨大石英岩石棺属于第十三王朝一位鲜为人知的国王,他叫叟伯克侯特普一世。这些考古学家破译碑文,寻找墓穴主人。 一个由美国和埃及考古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埃及索哈杰附近的阿拜多斯遗址发现这个古墓。它可能帮助科学家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一个由美国和埃及考古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埃及索哈杰附近的阿拜多斯遗址发现这个古墓。它可能帮助科学家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在过去30年中负责发掘阿拜多斯遗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寺庙、皇家船坑和国王墓穴。照片展示了塞提一世的宏伟寺庙。   在过去30年中负责发掘阿拜多斯遗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寺庙、皇家船坑和国王墓穴。照片展示了塞提一世的宏伟寺庙。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10日报道,数千年来它一直是个秘密,但如今科学家在发现这个巨大的粉红色石棺一年后,确认它属于一位古埃及法老。据埃及政府介绍,这个有3800年历史的巨大石英岩石棺属于第十三王朝一位鲜为人知的国王,他叫叟伯克侯特普一世。

  一个由美国和埃及考古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埃及索哈杰附近的阿拜多斯遗址发现了这个古墓。它可能帮助科学家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埃及文物部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证实,科学家已经确认这个重达近60吨的石棺主人。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埃及文物部的研究人员破译了刻有法老名字的石块。这些石块还展示出他坐在王座上的情景。易卜拉欣表示:“他很可能是第二中间期的第十三王朝开始时统治埃及的第一个国王。”

  科学家认为叟伯克侯特普一世是第十三王朝的统治者,却对他、他的王国甚至第十三王朝开始的准确时间都知之甚少。这使该发现变得特别重要。历史学家认为这个朝代开始于公元前1803到公元前1781年间的某个时期,但他们渴望确定一个准确时间。政府官员艾曼-埃尔-达玛拉尼指出,科学家认为叟伯克侯特普一世在位近5年,是当时统治时间最长的国王。

  神圣的阿拜多斯古城坐落在尼罗河以西,曾是埃及皇室的墓地,还是颇受欢迎的朝圣地。《赫芬顿邮报》报道,人们来到这里敬拜古埃及冥神“欧西里斯”。在过去30年中负责发掘阿拜多斯遗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寺庙、皇家船坑和国王墓穴。

  这个科研团队在叟伯克侯特普一世墓穴内发现卡诺皮克瓶的碎片,古埃及人常用这种瓶子保存身体内部器官。他们还发现属于这位国王的黄金物品,认为该遗址将揭示更多有关这位国王生活的详细信息。

  “历史博客”上有些专家认为,这个墓穴内的石棺是石灰岩材质,这些石灰岩来自开罗附近的图拉采石场,这里距叟伯克侯特普一世墓穴约有300英里(约合480公里)远。与此同时,这个墓穴上方盖有一座金字塔,但科学家没有发现它。科学家已在靠近埃及首都的皇室墓地——达舒尔和塞加拉发现其他几位第十三王朝国王的墓穴。根据他们发现的碎片,这些墓穴上面也有金字塔。(孝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