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烂蜡像馆关闭:馆内藏品以超级不像知名

2014年01月15日 15:23   新浪收藏  微博

  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艺术馆数量着实不少,种类也颇丰。除了展示美丽艺术品、传播自然历史知识的正常博物馆外,有着奇葩收藏的“非正常品种”也同时存在着。前有收藏各种尸体的干尸博物馆,后有不糟糕不准展出的糟糕艺术博物馆。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家号称世界最烂的蜡像馆。

  这家蜡像馆位于英国诺福克的大雅茅斯,在网上备受人们推崇。而它火的原因不是别的,正是因为其中收藏的蜡像和蜡像底下标注的人名完全联想不到一块儿去。成千上万的参观者都毫不吝啬的掏出5英镑买门票,只为一睹这些“超级不像”的蜡像的真容。

  该馆共有150件蜡像藏品,大多数都可追溯到20世纪7、80年代。其中不乏查理斯王子、肖恩·康纳利、萨曼莎·福克斯的蜡像。除此以外,馆内还有一间恐怖物品陈列室,以及一系列古董级游戏机。

  如今,这家只有3名员工的博物馆已经关闭。负责运营它的简·海耶斯、以及她的丈夫彼得都已年过80,他们从1954年接手运营该馆至今,已有50多个年头。因为健康原因而不得不退休的他们,却发现无人肯接手这项工作。2012年,他们已成功申请将博物馆建筑更为住宅。现在,这栋已被腾空的建筑正在以37.5万英镑的价格售卖,其中的150件蜡像则全部被一位匿名的捷克收藏家买走,具体的买入价格并未透露。

  看到这些蜡像,很多人都会会心一笑,甚至有人不远万里驱车前去一探究竟。看过这些展览的人描述道:“在那里,你会觉得连气味、灰尘、乃至蜘蛛网,都充满着欢乐。”

  顺带一提,这家“世界最烂的蜡像馆”名为“路易斯夫人蜡像馆”(Louis Tussauds House of Wax),是由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创始人的曾孙命名的。

  这样一家给人们带来无限乐趣的蜡像馆谢幕了,很多人都倍感惋惜。不知那位将蜡像买走的藏家,会否在别的国家建起一家博物馆,让这些蜡像继续给人们以欢乐呢?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