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艺术家将亲人绣手中(图)

2014年01月17日 07:58   渤海早报  

戴维创作的肖像作品 戴维创作的肖像作品 戴维创作的肖像作品 戴维创作的肖像作品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亲人朋友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情感。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西班牙一位艺术家的表达方式却让人震撼,他竟然拿自己的手掌当作“画布”,用针和线当“画笔”,把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的肖像绣到了自己手心里,创作出了一幅幅令人赞叹的另类艺术品。而这位艺术家对疼痛的忍耐力也让人佩服,据悉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创作出了20多幅这样的肖像作品,他还透露自己会继续创作下去。

  这位别出心裁的艺术家名叫戴维·卡塔,今年21岁,同时还在学习音乐。戴维将自己这个独特的艺术项目命名为《无处不在的情感》,他解释说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是为了展示亲爱的家人和朋友是如何深深交织在他自己的人生中。

  戴维介绍说,每幅作品大约要花费4个小时才能完成。创作的空间就是他的手掌,而所用的工具就是缝衣服用的针和线。每次创作戴维会先用针在手掌上勾勒出肖像轮廓,然后把各种颜色的线缝进去,最终创造成一幅生动形象的肖像画。他表示,在手掌上穿针引线缝肖像的时候他会非常小心谨慎,只用针刺穿皮肤最外面的一层把线穿进去。反复重复这样的过程,把不同颜色的线缝到合适的位置,打造出一幅细致的人物肖像。因为是缝制在自己的手掌上,这样的肖像画不可能长期保留,戴维会在每幅作品完成后拍下照片,然后再把所有的线都拆掉,同时也为下次的创作腾出地方来。

  戴维善于抓住每位亲友的面部特征,尤其是眼睛和嘴巴,这样的作品绝对称得上是用心描绘,其中包含的感情也令人感动。戴维两只手的手掌曾多次充当“画布”,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创作出20多幅手掌肖像画。戴维说,他选择的都是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大影响的家庭成员和好朋友,这20多幅肖像画中的人物包括他的哥哥哈维尔、爷爷老卡塔、奶奶约瑟菲娜、父亲、姑姑、女友塔玛拉,堂妹维基、朋友卡洛斯以及老师思科等。经过这么多次创作,戴维的两只手掌已经留下了永久性的小疤痕,虽然线被拆掉,但是肖像的轮廓却留在了手掌上,不过却几乎没有血迹。

  (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