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频发盗取中国艺术品案

2014年01月17日 10:01   艺典中国  

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被盗过程画面 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被盗过程画面

  据外媒报道,近日,6名于2013年1月份闯入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盗取价值40美元艺术品的盗贼终于被绳之以法,分别被判1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尽管盗贼已经抓捕归案,但是他们所盗取的艺术藏品目前身在何处仍下落不明,并且首次影响,多家画廊仍在闭关谢客。

  2013年1月份,2名男子突然闯入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盗走了多件中国艺术藏品,在其抢劫期间,为了分散警方以及公众的注意力,其他4名男子在别处制造了2辆汽车焚毁事件。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曾在2010年就被盗贼强掠过一次,当时失窃艺术品数量为56件。

  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馆长ErlendH?yerst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由于此次盗窃仅在2分钟内就迅速完成,所以有理由怀疑这些盗贼在抢掠之前有极强的目的性,他们知道进入博物馆内该抢走哪些艺术品。根据艺术品盗窃专家NoahCharney的说法,只之所以频繁发生中国艺术藏品被盗案件的原因就在于中国艺术品市场中对被盗艺术品有很大的市场,富有阶层对中国艺术藏品有很大的需求所致。

  挪威伯根艺术博物馆中的中国艺术藏品是由在曾于1886年至1935年期间在中国居住并担任袁世凯军事顾问的约翰·威廉·诺尔曼·蒙特(JohanWilhelmNormannMunthe)将军所赠。目前,此馆拥有超过25000件中国艺术品,是欧洲拥有中国艺术藏品最多的艺术机构之一。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