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马年生肖邮票发售:浮雕设计立体感十足

2014年01月18日 09:03   中国新闻网  

1000克银制莲花造型纪念币已售出86%。(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图片) 1000克银制莲花造型纪念币已售出86%。(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邮政局表示,2014年马年纪念邮票将会由1月13日起至2月18日进行发售。不过,首日封将会推迟到17日正式发行,发售数量为单张限量3.7万套,纪念册限量5万套。

  本次马年邮票包括了本地和国际两个版本,除了小全张、纪念册等常规发行之外,还有限量500份的加框未切割版本(有设计者签名及手写号码)及800份的加框放大版本供收藏者购买。据加拿大邮政统计,在已发行的纪念邮票系列中十二生肖系列最受民众欢迎。

  邮政局于13日在多伦多当地Atrium On Bay的邮局举行了马年邮票发行的新闻发布会,由加拿大邮政零售业务经理Danny Kotsopoulos以及对外关系部经理Eugene Knapik主持。Danny Kotsopoulos表示,顺应华人庆祝传统,加拿大邮政将会在2月1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于万锦市市政中心发售该套邮票,包括未能在发行日推出市面的首日封。

  这是加拿大发行中国农历年生肖邮票的第18年,而本次马年邮票也是其十二生肖系列的第二轮第六套邮票。

  发布会上,Eugene Knapik介绍了本次邮票的意义以及特色。他指出,马作为中国传统十二生肖之一,总是给人一种稳健活泼的感觉,而实际上,马在邮政发展历史上,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从信息的传递至信件的运输,无一离不开马;毫不夸张地说,马对人类文明社会的发展,也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邮票设计出自蒙特利尔当地设计公司Paprika旗下设计师Louis Gagnon和Daniel Robitaille之手。色彩方面,使用了金红两种中国传统颜色,突出马的力量感和优雅感。

  Eugene Knapik强调,往年发行的生肖邮票中使用的浮雕设计,今年也会沿用,不同的是,今年的浮雕设计将贯彻在整个图案上,更显立体。在本地版邮票设计中,最具特色是马的尾巴和鬃毛会从一张邮票延伸至相邻的一张邮票上。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顺应马年潮流,早于去年8月便已推出数款马年纪念金、银币,其中有两款纪念币最为抢手,目前,18K金面值150加元的纪念币已售出其库存的74%,1000克银制莲花造型的纪念币已售出其库存的86%。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