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捡漏得10万元名画:FBI介入称是赃物

2014年01月19日 08: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国女子捡漏得10万元名画 FBI介入称是“赃物” 美国女子捡漏得10万元名画 FBI介入称是“赃物”

  当地时间上周五,体育教师玛西娅·福卡的好梦被一纸判决击碎了,她在跳蚤市场上花7美元淘来的估价10万美元画作被FBI定为赃物,法院勒令其归还原主。

  这幅《塞纳河畔风景》貌不惊人,但它有着一个精美的画框,上面还有“雷诺阿1841—1919”的铭牌。2009年,福卡在弗吉尼亚州的跳蚤市场上看到这幅画,被其精美的画框所吸引,于是花7美元买下。回家后,福卡的妈妈看到这幅画,觉得很不寻常,便催促她拿去鉴定,结果竟被认定为法国艺术家雷诺阿的真迹,价值约10万美元。福卡一家“捡漏”的事迅速传开,最终被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美术馆得知。馆方当即宣称此画是他们于1951年被盗的藏品,并就此起诉了福卡,FBI随后介入调查。

  近日,法官里奥尼·布林克马在地方法院听证会上宣布:“博物馆已经提供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该画是被盗之作……所有的证据都是支持巴尔的摩美术馆一方的,目前尚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不是被盗作品。”法院不认为福卡拥有此画的所有权,并指出盗窃行为不能导致财产所有权变更。另外,尽管该画最初估价约为10万美元,但FBI给出的评估仅约2万美元,理由是“这幅画遭到了污损,且现在人们对雷诺阿的作品并不太感冒,因为风格比较老旧。”而此画在被盗后60多年间经历了什么,最终又如何流落到跳蚤市场,警方没有公布更多信息。目前福卡一家对此判决欲哭无泪。 (中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