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拉格斐早年手稿拍卖

2014年01月21日 10:06   外滩画报  微博

卡尔·拉格斐早年手稿拍卖 卡尔·拉格斐早年手稿拍卖 卡尔·拉格斐早年手稿拍卖 卡尔·拉格斐早年手稿拍卖

  文:Elva

  白辫子黑墨镜的时装界“恺撒”,是卡尔·拉格斐最广为人知的形象。但在一切传奇建立之前,来自德国的年轻人卡尔也同许多设计新人一样,曾辗转于欧洲各大时装屋,谋求出人头地的机会。这其中就包括曾为伊丽莎白·泰勒等明星设计电影戏服的罗马时装屋 Tiziani。

  近日,卡尔·拉格斐早期为 Tiziani 工作时的设计手稿重见天日,连同同一时期的其他 300幅 1960 年代设计手稿一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拍卖。

  卡尔描摹的那个穿粗花呢双排扣短上衣的女子,半个世纪以后依然栩栩如生。“(画中的)她很有态度,气场不减。”本次拍卖所在的 West Palm Beach 拍卖所拥有者之一理可·巴加(Rico Baca)赞叹道。在另一幅伊丽莎白·泰勒戏服的修改稿中,耳环、流畅缝边、外套裁线、眼影用色⋯⋯都蕴涵着卡尔的独特笔触,透露出一位年轻设计师的见解。“其他人绝不会对手稿如此精益求精。正因出自卡尔·拉格斐之手,如今这些手稿才成为了艺术品。”理可·巴加十分看好卡尔旧稿的拍卖前景。

  这些古老的 Tiziani 设计手稿,于 1 月 11 日进行拍卖,每件起价 500 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