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考古学家发现300年前殖民时期罕见墓葬遗骸

2014年01月21日 11:54   中国文物网  

图为此次发掘出土的年轻女子遗骸,经初步推断,其年龄在15岁至17岁之间。图片来源: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   图为此次发掘出土的年轻女子遗骸,经初步推断,其年龄在15岁至17岁之间。图片来源: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 图为此次发掘出土的一条串有26颗玻璃珠的项链和一枚金属胸章。图片来源: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   图为此次发掘出土的一条串有26颗玻璃珠的项链和一枚金属胸章。图片来源: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

  有报道称,2013年11月,墨西哥施工人员在计划拆除该国格雷罗州(Guerrero)阿瓦阔钦戈市(Ahuacuotzingo)泰波兹兰镇(Texpoxtlan)的圣奥古斯汀教堂(TempleSanAgustin)中庭时,意外发现了一对300年前的殖民时期罕见古老墓葬。随着考古发掘工作的深入开展,少量珍贵考古物件顺利出土,在当地迅速引起了轰动。

  由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NationalInstituteofAnthropologyandHistory)专家发现的这处泰波兹兰镇古墓遗址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呈现了兴建这座教堂时所处的重要殖民历史时期的片段概况。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