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行中国马年生肖纪念邮票

2014年02月06日 09:48   新华网  

1月31日,在法国巴黎,马年生肖纪念邮票的设计者李中耀先生与其作品留影。 1月31日,在法国巴黎,马年生肖纪念邮票的设计者李中耀先生与其作品留影。 这是1月31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马年生肖邮票首日封。 这是1月31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马年生肖邮票首日封。

  新华网巴黎1月31日专电(记者尚栩)为庆祝刚刚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法国邮政总局1月31日举行首发仪式,推出中国马年生肖纪念邮票。

  纪念邮票全套一枚,由法国华人艺术家李中耀设计,票面中央一匹水墨技法绘就的骏马伟岸阳刚,票面左侧上下分别书写红色法文和中文“马年”字样;票面下方左右两侧,分别标注了法文“法国”字样和单张邮票面值0.66欧元。

  这是李中耀第八次独立创作法国邮政总局中国生肖纪念邮票。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马在中华民族的文化中有着极高的地位,象征着速度、力量、勇敢、善良等许多“正能量”因素。此次所创作的作品,马头向右与扬起的马尾形成呼应,显示了奔腾中骏马的雄姿,寓意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崇尚的龙马精神。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首发式上赞扬李中耀设计的骏马非常雄壮,反映了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

  2005年中国农历鸡年,法国邮政总局首次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当年是由李中耀与法国艺术家合作完成。此后历年发行的生肖邮票均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

  法国邮政总局相关负责人让-保罗·福塞维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每年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是向中法友谊致敬的好机会,而且邮票受到集邮爱好者的喜爱,法国邮政总局希望能够发行全部12个中国生肖的纪念邮票。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