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爆冲突:州政府大楼内文献和艺术品被焚毁

2014年02月10日 10:06   信息时报  

2月7日,萨拉热窝州政府大楼,消防员在灭火。 2月7日,萨拉热窝州政府大楼,消防员在灭火。

  据新华社电 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以及图兹拉、莫斯塔尔、泽尼察等地7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上百人受伤。

  在萨拉热窝,大约2000人聚集在萨拉热窝州政府大楼前,部分示威者向大楼投掷石块等杂物。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驱赶示威者,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州政府大楼几乎全部焚毁,邻近的总统府也燃起大火,几个小时后才被扑灭,一些珍贵的文献和艺术品被焚毁。当地时间晚上,大部分示威者散去,局势逐步恢复平静。

  萨拉热窝市医疗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冲突中共有61人受伤,包括44名警察和17名示威者,多数人为轻伤。大约10辆车被焚毁,冲突现场附近一些商店和ATM机遭到抢劫和损毁。

  另外,在图兹拉、莫斯塔尔、泽尼察等地,数千人涌上街头,部分示威者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当地一些政府办公建筑遭损毁。大约50人在图兹拉的冲突中受伤,包括20名警察和30名示威者。

  此次抗议活动5日始自图兹拉,随后蔓延至其他城市。据波黑媒体报道,图兹拉为波黑工业重镇,一些大型国有企业私有化后倒闭,大批工人失业,社会矛盾激化。

  (原标题:波黑爆冲突州政府大楼几焚毁)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