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艺博会主打低价牌

2014年02月18日 10:42   99艺术网  

鹿特丹艺博会主打低价牌 接棒成为荷兰第一艺博会 鹿特丹艺博会主打低价牌 接棒成为荷兰第一艺博会

  在拥有27年历史的“阿姆斯特丹艺博会”(ArtAmsterdam)终结之后,鹿特丹艺博会(ArtRotterdam)已然成为荷兰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去年,前者因组织失利及缺少赞助商等原因而停办(由于荷兰经济不景气,很多赞助商已无暇顾及艺博会)。

  于是,阿姆斯特丹的艺术商人们开始看准2014年2月5日到9日在鹿特丹展开的艺术盛会——共有49家荷兰本土画廊参与其中,同时还有来自比利时等周边国家的古董商前往,现场还出现了一小部分来自欧美的画廊。据“鹿特丹艺博会”主办方透露,今年共有114家画廊参展,较2013年的94家增长显著,参观人数达到21,500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5%。

  作为一个地域性强的项目,鹿特丹艺博会将重心放在了年轻艺术家上,并将展出的艺术作品价格基调订在10,000欧元以内,这样更容易被向来“节俭”的荷兰市场所接受。今年鹿特丹艺博会的“新艺术单元”有了很大突破(共有25家画廊参加,其中21家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同时,艺博会对于能够推介最近人气上涨的一些艺术家感到自豪,其中包括奥斯卡·穆里罗、瑞安·特雷卡丁,以及最近的特纳奖得主LaureProuvost和ElizabethPrice等。

  科隆艺术商人MartinKudlek作为参展商中的一位,道出了鹿特丹艺博会吸引他们的原因正是小规模、低价格,他说道:“我可以在这样一个更加年轻化的艺博会当中测试新晋、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市场。”

  随着各种艺术博览会的相继举办,一些参展商更多的是将艺术项目作为展示其艺术家的平台,而非侧重买卖机会。荷兰画廊Torch总监MovanDerHave说道:“对于荷兰的艺术品市场而言,通常都是有一定名气的艺术家作品好卖”,然而这次参加鹿特丹艺博会,他却很兴奋的发现,他带来的每一个摄影师基本上都有作品卖出,其中包括PopelCoumou、NadavKander和EllenKooi。还有一些画廊在博览会也传出重要交易:来自东京的Misako&Rosen画廊为HisachikaTakahashi举办个展的作品全部售空,其中包括一幅画作被达拉斯美术馆买走。

  位于阿姆斯特丹的Andaz艺术酒店入手了两件录像作品:伦敦PilarCorrias画廊带来的“PriapusAgonistis”,由艺术家MaryReidKelley和PatrickKelley创作于2013年;另外一件是EllendeBruijne画廊带来的装置,由芬兰艺术家ErkkaNissinen创作完成,售价15,000欧元。

  还有一些在国际上颇有声望及影响力的藏家也现身鹿特丹艺博会,其中就有来自华盛顿的Barbara和AaronLevine,但很多大藏家还是来自周边国家,如荷兰摄影藏家HugoBrown。 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