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博物馆文物遭抢掠

2014年02月23日 09:07   大公报  

图:乌克兰基辅歷史博物馆18日晚遭贼人抢掠,文物散落在地板上 互联网 图:乌克兰基辅歷史博物馆18日晚遭贼人抢掠,文物散落在地板上 互联网

  【大公报讯】综合《乌克兰艺术报》、《莫斯科时报》20日消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陷入血腥暴力冲突之际,一群不速之客在18日深夜潜入基辅的乌克兰历史博物馆,抢掠珍贵的文物。

  乌克兰历史博物馆管理方表示,“我们进入保险库,一眼就发现一个18世纪的圣徒画像被一件巴洛克风格晚礼服包裹,散落在地板上,显然是贼人无法将它搬离。”

  18日当天,反对派正与警方在基辅的独立广场爆发激烈冲突,由于暴力不断升级,博物馆员工在大概下午5点撤离博物馆所在的乌克兰楼,当时安保人员检查了博物馆周围的情况,保证门窗全部锁上并启动防盗锁。乌克兰楼是国际会展中心,距离冲突大本营独立广场不远。

  到了深夜,防盗锁铃声大作,因为执法部门忙于应付示威者,无暇抵达博物馆处理盗窃事件。第二天早上,博物馆员工返回,发现博物馆遭遇抢掠,包括一批18世纪瓷器被盗,大量展品要不遭到破坏,要不在地板上撒满地。

  由于示威冲突地点有不少博物馆及文化遗产,乌克兰国家艺术馆曾在1月24日公开表示担心藏品的安全,要求反对派和警方尊重博物馆,将其视为中立场所,但仍未能避免上述事件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