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沙漠里的艺术品:美丽几何体《沙漠呼吸》

2014年02月25日 14:07   新浪收藏  微博

  看到这些图片,可能有不少人认为是电脑做出来的,但事实上,这是一个真实的存在,是埃及沙漠里的大地艺术。它们静静的存在于沙漠里,如果你从Google卫星地图上、或者从太空上俯瞰这片埃及红海之间的沙漠,就会看到这个惊为天人的景观。

  这件大地艺术的名字叫沙漠呼吸(DesertBreath),已经建成了17年,是希腊艺术家Danae Stratou和DAST工作室在九十年代中期创作完成的。

  艺术家Danae Stratou一直有在沙漠中工作的心愿,于是就和另外几位志同道合者——建筑师Alexandra Stratou和Stella Constantinides成立了DAST工作室。然后,他们用了两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件巨大的作品。

  它们看上去是奇怪而又规律造型的圆锥和圆洞,圆点中央还有一个水池,水池的直径超过了100英尺。艺术家意图通过这件作品,阐释自然的山水景观和银河的呼应。

  这件巨大的艺术作品占地面积为十万平方米,需要移动的沙子达到了8000平方米。它的造型看起来如此完美,分毫不差,以至于让人难以相信它的真实性,这是沙漠里的一个超现实场景。

  虽然是这样庞大的一个工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作品正在被沙漠慢慢的侵蚀。但即便如此,现在看到它还是有一种惊人的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