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土著老太太80岁画画成名:画价超百万美金(图)

2014年03月06日 14:19   新浪收藏  微博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Emily Kngwarreye 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Emily Kngwarreye

  Emily Kngwarreye是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家,她80岁以后才开始专心画画,但她的绘画生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史上最杰出的艺术家。

  Kngwarreye出生于1910,她住在alhalkere的一个与世隔绝的社区,在她80岁画画成名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她生活的地方,后来她的画变得广为人知之后,她才去了悉尼等城市。

  Kngwarreye是那个社区的一个普通的妇女,她接受的艺术训练仅限于设计一些欢庆场合妇女所穿衣服的图案。她最初在衣服上画图案,后来,她开始把衣服上的图案画到了画布上。

  在Kngwarreye短暂的绘画生涯中,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个人风格。她在1989和1991间开创了自己最初的艺术风格。就是画很多点点,点点的大小和颜色各不相同。1992年,她开始把点点加入到垂直和平行的彩色条纹线中,这些条纹线代表河流和山脉,她开始用比以前更大的画刷。这时候的点点比以前更大,画面看起来比原来更精细,更复杂。1993年,她开始画彩色块,色块被点点所围绕,这期间她使用非常明亮的颜色,画刷也换了一种,她称之为“dump dump”风格。1995年,她终结了评论家把她称为“色彩画家”定位,开始在画布上画素条纹。1995年后期,她的画开始接近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杰克逊·波洛克,许多细小的线条,纵横交错的出现在画布上。

  这些原始的绘画风格后来在拍卖行卖出了高价,她的画开始以一幅几万美元的价格卖出,1997年她的作品参加了意大利的双年展,1999年,她的第一次国际展在阿姆斯特丹举行。2000年,她的8件作品在苏富比以50.7万美元的价格售出,2007年,她的作品“Earth’s Creation”以105.6万美元售出,创造了原住民艺术品的最高价格记录。

  她旋风式的绘画生涯只持续了八年,1996年,正当她的绘画生涯如日中天的时候,她离开了人世。澳大利亚媒体哀悼说,“我们这里土生土长的莫奈去世了”。(怀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