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高空上演跨度745英尺雕塑:观众可与其互动

2014年03月24日 14: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温哥华的TED大会30周年庆典上,美国艺术家Janet Echelman上演了其最新、最大的雕塑创作。与普通雕塑不同的是,这件纤维雕塑装置极具互动性,观众可以用智能手机改变其表面的颜色和波纹。

  该空中雕塑跨度达745英尺,重约3500磅,其中包含86万个由手工和机械打成的结,以及145英里长的纤维。其规模是这位艺术家先前所创作的最大雕塑的两倍多。

  雕塑所应用的互动功能,是艺术家Janet Echelman与Aaron Koblin合作创作的。每当夜幕降临,观众们就可以拿起手中的移动设备,用手指来操控雕塑上灯光的变化,使其变得更加活灵活现。白天的时候,这件雕塑又巧妙地与天空和云朵融为一体。

  听说过Echelman的人,都深知她用艺术重塑城市空间的能力。她将古代工艺和现代科技融合在作品中,并调动航空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建筑师、照明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同自己一起合作,用她的网状雕塑改变城市环境。

  此次的雕塑作品更是艺术与科技融合的体现,比如Echelman在作品中应用到的纤维材料,虽然轻的可以飘起来,却比钢材还要结实。她表示,希望人们能从中获得安全感,却仍能与开阔的天空相连。

  Echelman将这件作品命名为“星火绘画的天空”,这句话出自莎士比亚的《尤利乌斯·凯撒》。通过互动的照明装置,每个人都能够在雕塑上设计灯光,就像Echelman所说,每个人都如同那一抹星火,点缀着天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