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藏家梵高名画被美法院判为耶鲁大学所有

2014年03月26日 17:1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The Night Café The Night Café

  3月20日,康乃狄克州联邦法院判决:梵高创作于1888年的名画“The Night Café”归耶鲁大学所有。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实业家、收藏家的后人将失去这幅画的所有权。

  1918年,随着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布尔什维克废除私有制,Ivan Morozov收藏的包括“The Night Café”在内的全部艺术品均被充公。1933年,这幅画被美国藏家Stephen Clark买走;1961年,这幅画又被遗赠给了耶鲁大学。

  Morozov的后人Pierre Konowaloff对此认为,当时的俄国政府将藏画没收并出售给他人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他应该是这幅画的合法拥有者。然而,康乃狄克州法院表示,由于“The Night Café”的传承涉及到“国家行为”原则,因此不能够对这幅画的取得合法性进行调查。基于“国家行为”原则,美国法院不能在他国领土以外的地方审讯被承认政府的行为。

  2011年,Konowaloff在与大都会博物馆的诉讼中,也希望追索回一幅由保罗·塞尚创作于1891年的杰作“Portrait of Madame Cezanne”,然而最终还是以败诉告终。 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