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上的风景:艺术家以羽毛为媒介绘制的精美画作

2014年03月28日 15: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部分艺术家作画的媒介都是画布、画纸,但是,总把自己局限在这些传统的画材之中未免有些无聊。于是,阿拉斯加艺术家Julie Thompson找到了一个可以施展画技的新空间——羽毛。

  和羽毛相关的作品似乎都离不开高超的工匠技艺,从他们手中,一件件梦幻般的头饰、手镯,乃至充满异国情调的扇子等等,都应运而生。其实,很多禽类的羽毛都可以用来进行绘画创作,比如鸡、鸭、鹅、鸽子和孔雀等等。艺术家再根据不同羽毛的颜色、质地、尺寸等特性差异,在上面绘出不同的效果。

  Julie Thompson从1990年开始了自己的羽毛画创作。起初,她只是用母亲饲养的孔雀脱落的羽毛当作画布。在创作之前,她并未见过类似的作品,但考虑到丙烯颜料的粘结性能,Thompson认为这个实验应该是可行的。

  以前在考古研究所从事图形专家一职的Thompson很擅长点画。一开始,她觉得岩屑草图是个极大的挑战,每一个精密细节都要在图中有所体现,但这却对表现野生动物有着出色的效果。

  在随后的羽毛画创作中,这位艺术家熟练的绘制出细节、形式、光影乃至丰富的纹理。尽管每件作品要花费数周时间才能完成,但她很享受整个过程。

  虽然这样的羽毛艺术品似乎没有画布上的那些作品显得金贵,但也不失为精美之作。若是将它们装饰在家中,是不是也是一种独特而神奇的视觉体验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