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花40万美元在巴基斯坦使馆外建雕塑遭批

2014年04月03日 06:56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务院花40万美元在巴基斯坦使馆外建骆驼雕塑(网页截图) 美国务院花40万美元在巴基斯坦使馆外建骆驼雕塑(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花费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公款在驻巴基斯坦新使馆外建造巨大骆驼雕塑遭批,其成本超过巴基斯坦人平均年薪320倍。但国务院辩解称,这个艺术品的价格很合理,反映出“伊斯兰大国的价值观”。

  这个骆驼雕塑名为“骆驼凝视针”,其与真骆驼大小相当,使用玻璃纤维制成,其面前还立着一根针,骆驼眼睛通过真空凝视远方。雕塑由美国著名艺术家、概念艺术教父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完成,描述《新约圣经》和《古兰经》中“富人难入天堂”的语句。

  但是这个雕塑的成本超过巴基斯坦人平均年薪320倍。协约文件中显示,建造资金来源于纳税人,且购买合同的4页内容均来自“同一采购源”。然而美国国务院辩解称:“这幅艺术作品是独一无二的,放在新使馆前能够反映出伊斯兰国家的价值观。”

  国务院发言人还称:“购买骆驼雕塑提议源自国务院‘使馆艺术办公室’。在所有使馆建筑合同中,购买艺术品仅占总资金的一小部分,约为0.5%。”这件骆驼雕塑的艺术品经销商史蒂文·拜尔(Steven Beyer)说,美国政府首先找到他的公司。他说:“我们对此行动十分惊讶。对于这件艺术品来说,40万美元已经算是低成本,毕竟其是美国最杰出艺术家之一的作品。”

  拜尔还说:“这取决于艺术品在公众眼中的价值……如果你去博物馆欣赏艺术品,并被艺术品所感到,那么你的花费就是物有所值。”(杨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