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窃高更名画离奇重现意大利

2014年04月06日 07:5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失窃高更名画离奇重现意大利 失窃高更名画离奇重现意大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2日报道,一件丢失已久的高更名画离奇重新现身。

  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称,这件名为《桌上的水果和小狗》(左图)的画作重新现身的过程“十分离奇”。

  这幅创作于1889年的静物作品现在估价高达3000万欧元。与它同时被找回的还有另外一位法国艺术家皮埃尔·博纳尔创作的《女人与两把沙发椅》,估价约为60万欧元。

  不明身份的窃贼从伦敦将画作偷走,通过火车把这两幅画作偷运至意大利,但因为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将它们遗弃在了开往都灵的一列火车上。

  铁路管理人员发现了这两幅画作,把它们长年扔在了一间布满灰尘的失物招领办公室里,之后意大利国家铁路运营商将它们拍卖了。

  这两幅画作被一名当时在菲亚特汽车公司工作的工人以4.5万里拉——以今天的价值来算仅为23欧元——的价格拍下。但他显然并不清楚这两幅画作的来历,因而就把它们挂在了其位于都灵的家中厨房的墙上。在他的儿子给他看了一本艺术书上的高更作品后,他最近逐渐对拍卖购得的这两幅画作的来历产生了怀疑。他咨询了艺术品专家,这些专家与国家保安警察的一个部门取得了联系。

  (新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