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巴黎关注中国当代艺术

2014年04月08日 13:51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中国馆 中国馆

  当代艺术的中国故事,似乎成为2014年的艺术主题。继不久前结束的纽约军械库艺博会聚焦中国之后,日前在法国巴黎大皇宫闭幕的2014Art Paris也将目光投向中国,中国首次被特邀为贵宾国,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的共10家画廊出席了本届艺博会。

  据悉,本届艺术巴黎博览会共吸引来自20个国家的140家经营现当代艺术的画廊参加,中国作为贵宾国也吸引了许多西方画廊配合展出中国艺术家作品,或是展出受中国影响或创作主题与中国相关的西方艺术家作品。Art Paris艺术总监皮昂表示,中国专题是一个非常丰富而深入的项目,此次共有33家画廊的展出与中国主题有关。他表示,筹备中国专题已有一段时间,他是从中国回来后才听说纽约军械库博览会也以中国为主题。“不可否认,中国确实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对于近来亚洲陆续成立越来越多的艺术博览会,而且一些欧美艺博会也不约而同开始关注亚洲艺术品市场,皮昂承认感受到了国际竞争压力。“到欧洲来,与这儿的收藏家、艺术机构接触也很重要。对中国艺术家而言,单单把作品卖掉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能够被好的机构收藏,这是为什么中国艺术家需要到欧洲来——这里有许多重量级的美术馆。”皮昂表示。

  (蔡 萌 整理)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