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Lowry画作将上拍:曾藏匿箱子12年

2014年04月11日 11:0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LS Lowry画作将上拍:曾藏匿箱子12年 LS Lowry画作将上拍:曾藏匿箱子12年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衣柜顶部的箱子中藏匿了12年之久的画家LS Lowry的杰作《工厂附近的街景》(A Street Scene Near a Factory),将于5月7日在白金汉郡的Bourne End拍卖行上拍。估价为30万至50万英镑。

  该作作于1961年,尺寸为35.5cm x 25cm,此前从未在公众场合亮相过。画中描绘的是典型的Lowry风格场景——他笔下著名的“火柴人”形象行走在北部工业城的灰色街道上。

  不过,这幅画走上拍场的旅途比较特别。《工厂附近的街景》是Lowry为他的好友Alex Leggett所作,但是六年后,Alex Leggett就将该画转手卖给了最后的主人。为了防止作品丢失,他曾将画藏在衣柜顶部的箱子中,认为这是唯一能保证其安全的方法。如今,这位所有人刚刚在6个月前离世,因为逐渐上涨的保险费用,他的儿子决定将作品送拍。

  虽然《工厂附近的街景》从未在公众面前出现过,但是Lowry美术馆确实有资料记载着这幅画,专家也对此画进行过鉴定。

  2011年,Lowry《皮卡迪利广场风景》曾上拍,并以560万英镑的价格售出,成为该艺术家最贵画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