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10件无价之宝墨尔本遭窃

2014年04月17日 11:0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拿破仑10件无价之宝墨尔本遭窃 拿破仑10件无价之宝墨尔本遭窃

  2014年4月15日,墨尔本维多利亚警方宣布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一绺头发在位于墨尔本以南莫宁顿半岛的一家博物馆遭窃,同时失窃的还有其他九件无价之宝。

  据信,这是一起有针对性的入室盗窃案。4月10日晚,窃贼通过BriarsPark坐落于玛莎山的住宅进入博物馆,然后非常熟练地找到并撬开藏品柜,整个作案过程仅用了10分钟左右。

  失窃物品包括拿破仑的一枚戒指、一个玻璃盒(里面装有一绺拿破仑的头发)、拿破仑1815年题名的一条丝带、拿破仑与妻子约瑟芬的小型肖像画、一个银质墨水盒,一个鼻烟壶,以及三枚拿破仑金币(据称,拿破仑去世时,人们在其贴身口袋中发现)。

  博物馆负责人史蒂夫·约克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这些藏品由英国人亚历山大·巴尔科姆的后代提供。1815年,巴尔科姆与战败流放圣赫勒拿岛的拿破仑相遇,并一直陪伴在拿破仑左右,直至拿破仑1821年去世。巴尔科姆孩提时曾坐在拿破仑的膝上;拿破仑流放圣赫勒拿岛时与巴尔科姆一家的关系十分密切。1846年,巴尔科姆定居澳大利亚。

  约克表示:“失窃物品均为无价之宝,因为它们无可替代。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难过。”

  目前,馆内剩下的近500件藏品已被重新安置。

  侦缉警长迈克尔·兰姆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失窃物品很可能会流向私人拍卖或收藏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