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培琛因艺术品诈骗被起诉 涉案金额达2亿人民币

2014年04月22日 14:57   BBC中文网  收藏本文     

这是罗斯科在拉脱维亚展出的真品 这是罗斯科在拉脱维亚展出的真品

  三名男子,其中包括一名中国画家在纽约受到起诉。他们被指控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制作销售了超过3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被称为是“大师作品”的假画。

  这些模仿的假冒作品被称作是一些美国现代派大师从未展览过的真迹,其中包括杰克逊·波洛克和马克·罗斯科等人的作品。

  这些假画以高价卖给了一些不知情的艺术收藏家,令艺术界受到愚弄。

  这起艺术诈骗案中,受纽约检控当局起诉的人之一是75岁的中国籍画家钱培琛(音译)。模仿大师的假画都出自他的手。

  据信住在纽约皇后区钱培琛已经逃回中国。除了其他指控外,他还被控向调查这一艺术诈骗案的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撒谎。

  另外两名被起诉的是分别为65岁和58岁的迪亚兹(Diaz)兄弟俩,二人上周在西班牙被逮捕。

  根据检控方的材料,迪亚兹兄弟第一次遇到钱培琛是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街角。当时钱培琛正在那里卖画。

  兄弟俩随后把钱培琛拉进了这个伪造诈骗艺术品的团伙。

  这三人伙同美国纽约艺术商人格拉菲拉·洛赛斯(Glafira Rosales)从1990年代早期开始直到2009年6月仿制,销售了数十幅“大师作品”。谋取了巨额暴利。

  格拉菲拉·洛赛斯此前已经承认控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