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行为艺术出怪招 全紧身亮相引外媒争议

2014年04月24日 11: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式行为艺术 日式行为艺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J-Cast新闻网4月22日报道,日本行为艺术爱好者身着全套紧身衣出现在公共场合的奇特举动,引起海外媒体广泛关注。有网友评论称日本人的爱好“实在奇特”。

  2014年4月17日,法新社就约由10名“恋衣癖”成员组成的“东京全体紧身俱乐部”一事进行了报道,同时刊载了成员们身着极富伸缩性的氨纶衣物,展现强烈身体线条感的图片。成员们身着或蓝或粉的艳丽紧身衣,站立在街头中的景象成为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成员在全套紧身衣的行头中也依然淡定地去酒吧玩乐,去野外烧烤。

  一位化名“北极2号”的俱乐部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到过很多来自他人的评价。什么‘看起来好柔和呀’、‘孩子气’或者‘蠢死了’之类的。其实,我们这些所谓的‘全紧族’不过就是‘穿着紧身衣的人’罢了。”然而从美国报纸刊登的评论看来,外媒对于这一做法也大多持难以理解的态度。“日本人这一行为堪称奇异”、“哥特的风格比这个要好得多了”。

  据说全体紧身衣爱好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通过网络互相联系,交流彼此的想法。2008年朝日电视台还对此出过一期“全紧族特辑”进行了专门报道。2004年时关8成员也对这一团体进行过采访。据该组织成员表示,“全身被紧紧包裹的感觉真的很好,敏感度很高。躺在床上男女几个人互相接触着彼此的身体,那感觉妙不可言”,全体紧身衣爱好者成员们还曾拍摄过艺术写真,当然是在面部被遮掩的情况下。

  随着时间推移,能够对全紧族产生理解的人也益发增多。不仅网络上的评论越加温和,2013年8月上映以全紧族为话题的电影也增加了普通人对他们的了解。恋衣癖说到底,不过是人与人之间兴趣爱好不同罢了。(实习编译:王海伦 审稿:关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