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作品上拍:遭到艺术家谴责

2014年04月25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班克斯《Brace Yourself》   Teri Pengilley 供图 班克斯《Brace Yourself》 Teri Pengilley 供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神秘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的10幅作品在伦敦的一家酒店内展出,其中9幅将于周日进行无声拍卖。这些涂鸦作品均是从墙上、门上乃至卡车侧方弄下来的,其中不乏他的代表作《无球游戏》和《女孩与气球》。

  这次展览被命名为“偷走班克斯?”(Stealing Banksy?),集中展出了最贵的班克斯艺术藏品,估价均在10万至50万英镑之间。

  但是该展览却遭到了班克斯的谴责。这位艺术家在自己的网站上称:“这周末在伦敦举办的‘偷走班克斯’展览,是在没有艺术家参与和许可的情况下进行的。”“班克斯想在此澄清——这次展览与我无关,而且我认为这种未经许可就将别人的街头涂鸦作品拿去展览的做法令人厌恶。”

  这些作品均是在过去12个月内,被拍卖组织the Sincura Group从伦敦、利物浦、柏林的墙上移走的,但是他们坚称自己既不拥有这些作品的所有权,也没有从任何街头艺术中获利。在一份声明中,the Sincura Group补充:“我们与建筑的所有者接洽后,将这些喷绘在建筑物上的作品合法移走。”

  英国邦瀚斯当代艺术负责人Ralph Taylor表示,投资此种缺乏官方认证的艺术作品会面临风险。

  同样,把班克斯的涂鸦从原来其所在地移走的做法,也饱受争议。

  此次班克斯作品展览,是在伦敦的ME Hotel举行的,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并于本周日通过在线和密封递价拍卖方式上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