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作品时隔近半个世纪后重现天日

2014年04月26日 09:15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安迪·沃霍尔创作的数字涂鸦作品 安迪·沃霍尔创作的数字涂鸦作品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2014年4月24日报道,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于1985年创造制作的几件数字化艺术作品于近日得以“重现天日”。据悉,该系列数字涂鸦艺术作品被存放在一张电脑软盘中长达30年之久而未曾被人发现。

  据悉,电脑制造商Commodore公司当年为推广宣传其新产品Amiga1000型电脑的图形处理能力,特意聘请安迪·沃霍尔制作相关图案用以验证。此次“重现天日”的系列数字涂鸦艺术作品的主题与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所创作的那些旷世杰作的主题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坎贝尔汤罐、玛丽莲·梦露、安迪·沃霍尔自画像、以及以意大利古典大师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名画《维纳斯的诞生》(The Birth of Venus)中的女主角狄波拉·哈利(Debbie Harry)为主人翁所创作的“三眼版”金发女郎等。

  安迪·沃霍尔数字涂鸦作品此次得以“重现天日”的最大功臣是一个名叫克里·阿克安佐(Cory Arcangel)的艺术家。2011年,阿克安佐在美国社交平台YouTube上浏览视频时,惊喜地发现了相关安迪·沃霍尔艺术创作的图像影视。随后,阿克安佐将这一发现告诉给了时任卡内基艺术博物馆(The Carnegie Museum of Art)的策展人Tina Kukielski。随后,两人提出与安迪·沃霍尔美术馆(The Warhol Museum)的首席档案管理员马特·韦伯肯(Matt Wrbican)见面,请求允许查看安迪·沃霍尔的相关档案文件。经过美术馆相关领导的允许后,三人终于找到了相关文件。然而缘于这些1994年录入的文件数据的格式过于陈旧,三人没能顺利地打开。于是,三人向卡内基梅隆大学寻求帮助。在多方的努力下,这些名为“campbells”,“banana2”,“marilyn1”与“money”的文件最终被顺利打开。

  据悉,座落于美国匹兹堡市的卡内基图书馆(the Carnegie Library)将于今年的5月10日将会高调亮相此次被发现的安迪·沃霍尔新作,并将会一次专门制作一部短时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