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奖颁奖典礼举行:中国摄影师再登领奖台

2014年04月27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阿姆斯特丹4月25日电 (记者 龙剑武)第57届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荷赛奖)颁奖典礼25日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中国新闻社摄影记者贾国荣获颁体育竞技类组照一等奖。这是贾国荣时隔13年后第二次登上荷赛奖领奖台。

  本届荷赛奖颁奖仪式当晚在阿姆斯特丹艾湾音乐剧场举行,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53名摄影师分获各类奖项。荷兰亲王康斯坦丁出席典礼发表演讲,并为年度图片大奖得主、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约翰·斯坦梅耶尔颁奖。获奖作品《信号》拍摄于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海岸。照片中,非洲移民们在夜间举起手机搜寻邻国索马里的廉价信号,以便与远方的亲人联系。

  作为3位获奖的中国摄影师之一,贾国荣从荷赛奖执行总监米歇尔·穆内克手中接过了体育竞技类组照金奖。贾国荣的获奖作品《杠上争锋》是一组拍摄于2013年9月在沈阳举行的中国全运会大连赛区的体操比赛画面,这一表现运动力度美感的黑白组照最终在该类别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4日至25日期间,荷赛奖还组织获奖摄影师讲座、摄影业务研讨会、获奖作品展览等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云集阿姆斯特丹,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贾国荣在研讨会上发言,与同行们分享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长期拍摄历程中如何处理和表现人类感情关系的体会。

  贾国荣1954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1983年毕业于重庆西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同年成为中国新闻社记者、编辑。曾任中新社摄影部主任、香港分社摄影部主任、驻美国洛杉矶首席记者,现任中新社编委会委员。他在职业摄影生涯中曾多次获得各类奖项,2002年凭借《中国小将夺冠赛》获得荷赛奖体育类单幅铜奖。(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