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修墙体计划移动毕加索壁画:四季餐厅遭起诉

2014年04月29日 16:1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毕加索的画作《Le Tricorne》 毕加索的画作《Le Tricorne》

  据英国《卫报》报道,以历史画作为装饰的纽约四季餐厅,藏着一幅在这座城市中不同寻常的艺术品——美国最大的毕加索画作。但是,最近一项移走这幅画的计划,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该事件的对立双方分别是一个著名的保护组织,以及热爱艺术的房地产大亨。目前,该争议已经招致文化评论家的强烈抗议,以及部分艺术专家的诉讼。

  该餐厅所在大厦的所有者介绍,这幅19英尺×20英尺毕加索的画作《Le Tricorne》,需从楼内移出,以便修缮其后方的墙体。但是画作所有者——非营利组织地标保护协会,提出上诉要求停止这一移动。该组织表示,墙体损坏并不严重,但是移动会摧毁这幅脆弱的壁画。这幅壁画早已成为四季餐厅内部装饰整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毕加索在1919年创作了这幅舞台布景,以配合驻扎在巴黎的俄罗斯芭蕾舞团所演出的《Le Tricorne》。这幅壁画并不被认为是杰作。2008年,该作被评估价值160万美元,相对于2010年在拍场上以1.065亿美元创下纪录的毕加索1932年作品,相差甚远。

  画作描绘的是身着优雅的西班牙服饰的看客一边进行着社会交际、一边看着卖石榴的少年,与此同时,身后的竞技场中,几匹马拉出了一头死牛。自1959年四季餐厅在西格拉姆大厦开业以来,这幅壁画就一直呆在这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