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卢浮宫馆藏精品在巴黎亮相

2014年05月01日 09: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图为展览中首次亮相的部分展品。本报记者 梁晓华摄 图为展览中首次亮相的部分展品。本报记者 梁晓华摄

  本报巴黎4月29日电(记者梁晓华)法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合作建立的“阿布扎比卢浮宫”馆藏主要精品28日由巴黎卢浮宫以“一座博物馆的诞生”为题举行了首展开幕式。

  根据2007年5月法国和阿联酋签署的一项政府间合作协定,两国合作建造的“阿布扎比卢浮宫”,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萨迪亚特岛上,由法国设计师让·努瓦勒设计。这座现代建筑风格的卢浮宫分馆由海水环绕的巨大白色圆形顶盖构成,以遮挡沙漠地区炎热阳光照射,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9200平方米用于永久性展览,另2000平方米用于临时性国际巡展。这是法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建成的中东地区首座综合性展馆,计划于2015年12月正式向公众开放。展品包括亚洲、欧洲、非洲等世界主要文明发祥地的代表文物,全部由阿联酋收集,与巴黎卢浮宫的藏品无重复。

  此次在巴黎卢浮宫首次亮相展出的“阿布扎比卢浮宫”馆藏精品包括从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中亚、日本及古希腊和法国等地区收集的珍贵历史文物共160余件。展览于5月2日至7月28日在卢浮宫拿破仑厅正式展出,这期间卢浮宫将举办多场音乐会和讲座,向公众推介“阿布扎比卢浮宫”的建筑设计和馆藏精品。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