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寻宝公司从海底古老沉船打捞出27公斤黄金

2014年05月06日 13:25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从海底古老沉船打捞出27公斤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金币。(网页截图)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从海底古老沉船打捞出27公斤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金币。(网页截图)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从海底古老沉船打捞出27公斤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金币。(网页截图)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从海底古老沉船打捞出27公斤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金币。(网页截图)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的打捞船。(网页截图) 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的打捞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美国寻宝公司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Odyssey Marine Exploration)在南卡罗莱纳州海岸一艘沉船中打捞出27公斤黄金,当前价值约1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8万元)。

  这艘沉船名为“中美洲”号,长达85米。1857年,这艘船从加州运送黄金时遭遇飓风,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域沉没,船上425人遇难,至今已经157年。据说这艘船上共运载19吨黄金,包括金锭、新铸金币以及生金,此外还有477名乘客私人携带的黄金。

  美国俄亥俄州沉船专家汤米·汤普森(Tommy Thompson)曾于20世纪80年代从该船打捞到价值5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6亿元)的黄金,但其未付钱给投资人,而是潜逃无踪。由于出现法律纠纷,打捞行动被终止。2013年,俄亥俄州法庭指定奥德赛公司继续打捞黄金。现在,奥德赛海洋探索公司宣布于4月份打捞到27公斤黄金。

  这些黄金包括5根金条和2枚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其中一枚金币是“中美洲”号沉没当年在旧金山铸造的。奥德赛公司总裁马克·戈登(Mark Gordon)说:“我们近期没有打捞黄金的计划,但可以证实,这些黄金依然留在船上。”该公司41名雇员正对沉船区域进行调查,此项工作完成后才会开始打捞黄金。

  但现在无法确定沉船中还有多少黄金剩余。但有专家估计,依然留在沉船上的黄金价值超过8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7亿元)。面值20美元的双鹰金币每枚平均价值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杨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