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博物馆意外收到稀世珍品

2014年05月10日 09:0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据法新社日内瓦5月7日报道,一家瑞士博物馆称,当日惊讶地得知一名纳粹时期艺术品交易商的儿子留给该馆一批有争议的无价绘画珍品——其中一些被认为是从犹太人手中掠夺的。

  在81岁高龄的科尔内留斯·古利特去世第二天,他的律师告知位于瑞士西部城市伯尔尼的美术馆称,该馆是这些德国稀世艺术藏品的唯一继承者。

  该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被这一“意外喜讯”惊呆了,但现在要开始应对随之而来的法律及历史方面的重大责任。

  该博物馆表示:“尽管此前有媒体猜测古利特将其藏品赠予了德国境外的一家艺术机构,但这个消息还是完全出乎意料,因为古利特与伯尔尼美术馆从未有过来往。”

  在表达“感激”的同时,该馆承认这笔遗产也赋予其“一项重大责任”,同时引发了“敏感的问题,尤其是关于法律和道德方面的问题”。

  古利特接受心脏手术后于5月6日去世。他私藏有多达1280件稀世艺术珍品,包括遗失多年的毕加索、马蒂斯和夏加尔的名作。

  这名性情古怪的隐居收藏家终生未娶、膝下无后。

  这些身价数亿美元的藏品在2012年2月才得以重见天日。当时人们在一次小规模逃税稽查过程中偶然发现了这些藏品。

  古利特4月曾与德国政府达成一份协议,允许后者追查这些画作的合法所有者。这些所有者包括其财产在“第三帝国”时期被窃或遭遇勒索的犹太人。

  独立专家判断,其中有450件左右的藏品是所谓的纳粹掠夺艺术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