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追随者画作或为伦勃朗所作:专家呼吁重新审视

2014年05月27日 12: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幅《扶手椅上的老人》在1957年作为伦勃朗的作品被购入,但在1969年被当时的权威专家Horst Gerson驳回。   这幅《扶手椅上的老人》在1957年作为伦勃朗的作品被购入,但在1969年被当时的权威专家Horst Gerson驳回。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英国伦敦国家美术馆有这样一幅画,画中描绘着一位老人疲倦地坐在扶手椅上,它呆在库房的时间远多于展出,因为人们认为该作是由伦勃朗的追随者所作,而非伦勃朗本人。

  但是现在,美术馆可能需要重新审视这幅作品了。学术界广泛认可的伦勃朗权威专家Ernst van de Wetering,将要带来一个艺术史上的重磅消息——他认为这幅画不仅是这位17世纪的荷兰艺术大师亲笔所作,而且是他的重要作品。

  这幅《扶手椅上的老人》作为伦勃朗的作品被美术馆购入,但在1969年被当时的权威专家Horst Gerson驳回。

  Van de Wetering在三年前曾看过此作,他将在6月份的《伯灵顿杂志》中刊登自己的论点。“我很惊讶这幅画会被驳回,所以我开始研究它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被驳回。”

  Van de Wetering称,这幅1652年的作品被驳回缘于一个根本性误解。该判断是基于鉴定而得出的,这就意味着,如果这幅画看起来不像是伦勃朗的,那它就不是伦勃朗画的。“这是个巨大的错误。”

  《扶手椅上的老人》是伦勃朗的实验作品,Van de Wetering说。1651年,这位艺术家决定从头再来,彻底改变他的绘画风格。Van de Wetering表示,这件收藏在国家美术馆的作品并非肖像作品,而是一幅习作,是他众多“关于绘画的绘画作品”之一。不过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这些画作中最早的作品之一。

  这幅画甚至曾在美术馆2010年的“假货、错误和发现”展上作为重要角色出现过。但Van de Wetering相信会有科学证据证明它是伦勃朗极为重要的作品的。

  国家美术馆表示,他们坚持该作是“伦勃朗的追随者所作”这一观点。一位女发言人称,无论从笔法还是色彩来看,该作都不是出自伦勃朗本人之手。她补充说:“像其它的伦勃朗作品一样,《扶手椅上的老人》近年来引发了许多争议。我们期待有关它的出处的进一步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