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即逝的艺术品:艺术家在沙滩上绘制3D画作

2014年05月30日 12:3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每日邮报》报道,新西兰的马塔卡纳岛一直以冲浪和其绵延而质朴的沙滩而闻名,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却是因为另一个原因来到这里——沙滩上的艺术品。受街头3D艺术作品的启发,新西兰人决定将这一概念运用到北岛的沙滩上。

  这些出现在沙滩上的让人惊叹的3D画作,是由Jamie Harkins、Constanza Nightingale和David Rendu共同创作而成。

  来自智利的Nightingale专精于绘制圆形图案,涉及的主题包括“空间、海洋以及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法国艺术家Rendu是一位雕塑家,主要探究人类形式和海洋生命。Harkins则负责用明暗对比和光线创作彩色画作。

  他们创作这些复杂图案的工具仅仅是棍子和耙子。Harkins介绍,创作所需的材料非常少,而且他们还拥有一片近在咫尺的天然大画布。靠这些棍子和耙子,他们绘出了纹理、对比和透视,作出一幅幅充满视觉错觉效果的艺术品,像是滑板坡道、马戏团、超现实主义景观,还有烤面包机。

  不过,这些作品只是暂时性的。每当潮水上涨,它们就会消失。艺术家在传记中记述道,这些艺术品让人们敏锐的感受到了时间,它们本身又像是短暂生命的隐喻。“潮水上涨,将沙滩上的画作永久抹去,让艺术体验变成了暂时性的,而不像将画作挂在画廊中展示一段时间那样。它们的无常恰似日常生活中的种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