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邮票将拍卖:专家预计或成史上最贵邮票(图)

2014年06月05日 07: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2日,英国伦敦,世界最昂贵和著名邮票“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在苏富比拍卖行亮相。 当地时间6月2日,英国伦敦,世界最昂贵和著名邮票“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在苏富比拍卖行亮相。 据悉,这枚英属圭亚那一分钱面值的珍贵洋红色邮票将于6月17日被拍卖,预计将会拍卖到1000万到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至1.2亿元)。   据悉,这枚英属圭亚那一分钱面值的珍贵洋红色邮票将于6月17日被拍卖,预计将会拍卖到1000万到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至1.2亿元)。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最著名“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3日在苏富比拍卖行亮相。这枚由英属圭亚那1856年发行、面值1分的邮票预计将被拍卖到1000万到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至1.2亿元),成为史上最贵邮票。

  据悉,这枚一分钱面值的珍贵洋红色邮票将于6月17日拍卖。在集邮界人士看来,如果届时市场行情好的话,这枚邮票很有可能突破亿元,成为最贵的单枚邮票。

  据报道,“圭亚那洋红色1分”邮票是世界十大珍贵邮票之一,传世仅一枚。这枚邮票是英属圭亚那1856年发行的,面值1分,底色洋红,黑色图案,而且被人剪去了四个角,四角形变成了八角形,是一张“残疾”的珍贵邮票,由12岁苏格兰男孩在1873年发现,其历史和出身在邮票界广为流传而且无人不晓。

  它虽然本身并无突出之处,却成为“世界邮票大王”王冠上的宝石,特别是被当时的“邮王”费拉里收藏而名声大噪。在经过多次辗转后,邮票最后的主人为洛克菲勒家族的继承人约翰杜邦,他于1980年花93.5万美元买下,如今这枚邮票终于要由该家族售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