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新座驾亮相:选材包括世界各地文物

2014年06月05日 13:09   新快报  收藏本文     

女王新座驾女王新座驾
灯具外面的玻璃材料来自于爱丁堡的铅晶质玻璃。灯具外面的玻璃材料来自于爱丁堡的铅晶质玻璃。
车顶的装饰一部分来自于“胜利号”战舰的木头,狮子则是仿制英国白金汉宫大门上的狮子。车顶的装饰一部分来自于“胜利号”战舰的木头,狮子则是仿制英国白金汉宫大门上的狮子。
车轮毂在澳大利亚一个手工工场完成的,制作者都是英联邦最好的工匠。车轮毂在澳大利亚一个手工工场完成的,制作者都是英联邦最好的工匠。
马车内壁嵌板上里有一块是来自牛顿的苹果树。马车内壁嵌板上里有一块是来自牛顿的苹果树。
苏格兰“命运之石”的一部分被放进了座位下,材料包括牛顿的苹果树的木头、滑铁卢战争中的子弹和苏格兰的“命运之石”  苏格兰“命运之石”的一部分被放进了座位下,材料包括牛顿的苹果树的木头、滑铁卢战争中的子弹和苏格兰的“命运之石”

  新快报讯 坐马车巡游,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肯定不陌生,但坐上像移动历史博物馆一样的豪华大马车出门,这还是第一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一名加拿大人设计 的女王新座驾近日亮相,其选材的奢侈程度,令人咋舌,而英女王将乘坐这辆新的豪华钻石马车去参加英国国会开幕大典。

  这辆马车由64岁的加拿大人吉姆·费克林通设计,50名最优秀的工匠花费10年时间将其打造成。马车长18英尺(约合5米),重达3吨。马车的设计 与制作参考了各种皇家马车的元素,不仅集合了镀金液压装置、马达驱动技术等21世纪的最新科技,还有着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物。这些文物全都彰显了英国历 史上的重要时刻,是英国历史的重要见证。

  马车上的木制王冠取材于“胜利号”战舰;制作镶板的木片来自斯科特南极雪橇、著名教堂的横梁。马车的灯具用的是上好的爱丁堡水晶。马车门把手来自新 西兰,镶有24颗钻石和130颗澳大利亚蓝宝石。马车上还有一块用来制作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加农炮碎片。车厢内壁的木头选自牛顿的苹果树、威斯敏斯特大教 堂、英国海军“胜利号”等,另外装饰品还包括滑铁卢战争中的子弹、苏格兰的“命运之石”等。

  年轻时期的吉姆在皇家马厩工作,后来他回到家乡组织女王二十五周年纪念展,他复制了戴安娜王妃的结婚马车,1986年,他建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马车,并作为礼物送给女王,以纪念澳大利亚成立200周年。

  如今,他又制作出了这辆无与伦比的豪华马车。吉姆说,他希望用这辆马车向英国女王表示敬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