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海利·纳哈迈德因藏匿纳粹劫掠画作被起诉

2014年06月06日 08:11   艺术眼  收藏本文     

海利·纳哈迈德(Helly Nahmad )和他收藏的罕见的毕加索作品 海利·纳哈迈德(Helly Nahmad )和他收藏的罕见的毕加索作品

  作者:董锐蛟编译

  据《纽约邮报》报道,先是赌博,现在纽约艺术收藏家、经销商海利·纳哈迈德又因为藏匿价值2000万美元的纳粹劫掠画作而被起诉。

  涉案的画作是莫蒂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Seated Man with a Cane”(1918)。这幅当代名作的归属权一直争议不断。2012年,一位居住在摩纳哥的意大利人 Philippe Maestracci声称这幅画作属于自己1939年逃亡巴黎的犹太祖父。

  纳哈迈德家族声称纽约的海利·纳哈迈德画廊找不到这幅画作,因为这幅画作归国际艺术中心所有。但是这个所谓的“国际艺术中心”是什么东西?2012年,据艺术博客Gallerist报道,国际艺术中心完全由大卫·纳哈迈德所有,在日内瓦拥有共计30亿到40亿美元的艺术品。

  现在,Maestracci起诉海利·纳哈迈德及其父大卫·纳哈迈德,试图搞清这个“皮包公司”和这幅画作到底归谁所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