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运:60美元入手作品竟是班克斯之作

2014年06月14日 09:19   艺典中国  收藏本文     

班克斯 《枪堆上的少年》(图源自网络) 班克斯 《枪堆上的少年》(图源自网络) 班克斯 《小熊维尼》(图源自网络) 班克斯 《小熊维尼》(图源自网络)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名男子曾在中央公园以60美元每幅画的价格入手的两幅画作,没想到竟然是班克斯所作。据艺术专家称,这两幅画价格价值可在16万美元。对于这名“识货”男子而言真是幸运至极。

  这两幅附带签名的喷漆版画《小熊维尼》、《枪堆上的少年》将会亮相伦敦邦瀚斯拍场。邦瀚斯向《卫报》表示,两幅画分别预期可获得6.5万美元及9.5万美元。

  去年十月,班克斯在纽约中央公园设立一个流动货摊,将自己的作品“伪装”成普通的街头艺术品进行贩卖。当时由于没有被认出,他只卖出了8幅作品,随后班克斯在他的官网上写到,“昨天我在公园摆了个摊儿,售卖了班克斯百分百原创签名帆布画,每件只要60元。”这一定让那些后知后觉的人悔恨不已。

  即将上拍的班克斯作品早前拍前估价被定位25万美元,但拍卖行人员认为这一价格过高。邦瀚斯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盖瑞斯•威廉介绍,班克斯的作品均为其原创,并且仅以其真正价值的一小部分向买家销售,这一做法也引起了人们对于艺术作品作为商品其价值感知问题的思考。盖瑞斯又强调,班克斯一定是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在,当时才会以每幅60元价格售卖作品。

  目前邦瀚斯并未确定拍卖时间,而卖家名字也并未被透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